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小说】魔法师传奇 The Wizard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是你抄袭我!!【并不是



叁:女教皇
时间:晚上八点
地点:赫尔塔利皇宫舞会厅

     在皇宫大厅和国主客套了好一会儿,赫尔塔利国国主便请大伙儿转移到偏厅享用他们国家的盛宴。

     有别于刚刚我们一踏进来时的那种很像被人监视的怪异气氛,招待宴的气氛好多了,也没那种怪异的感觉了。宴会里大家都说说笑笑,连国主的公主王子们都出来了。刚刚在大厅的那些亲王大臣的也参与其中,有些更和我们攀谈起来了。

     “据闻魔王夜炫的魔力十分强大,可有信心成功拯救公主殿下?”第一个来跟我攀谈的人就这样热辣辣的丢了一句连我也不知道答案的好问题。

     “我等一定会尽全力把公主殿下给救出来。我十分淡定的回了这个不认识的人这么一句话。

     “期待听见各位来自异国的阁下捎来的好消息。客气的应了我这么一句话后,便转身和其他人攀谈起来了。

     眼神一转,却看到凡尔尼眼神有点不太对劲。

     “怎么了吗?走到他身边,我小声地在他耳边问。

     “女教皇不在场,刚刚出去了。凡尔尼用十分平淡的声音回应我。眼神却是望向大门外面。

     “她身边的守护灵气息有点不寻常。看了好一阵子后,凡尔尼再度吐出这句话。

     “咦?难道是说有逐渐死亡的气息吗?

     “并没有,不是死亡之气。

     “不然呢?

     “难道你没感觉出来吗?凡尔尼转头望着我,把眉眺得高高的。而我就只能诚实的以摇头回答。

     “和黯森林的很像。你也感觉到了吗?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的人并不是从凡尔尼那儿传来,而是从我们俩身后传来。

     “咦?!我十分惊乍地转头,却看到刚刚坐在大厅两侧的众多亲王大臣的其中一位,我认得出来。

     “十分抱歉,我并非有意窃听两位贵宾的谈话。路过听见罢了。他笑笑地跟我道歉。给人的第一印象倒是很好。不过他的笑容给人一种说不上的怪异感,但并不讨厌,也不会很诡异。

     “冒昧请问,您是……我礼貌的问了对方一句。

     “哦,忘了和各位自我介绍了。吾乃赫尔塔利国国主之堂弟,圣名为月曦鹰,家族名为德拉布拉夫。人称吾为德拉布拉夫伯爵。

     原来是赫尔塔利国大名鼎鼎的德拉布拉夫伯爵。据闻因为现任国主的孩子还尚年幼,未有资格角逐王位,因此下一任国主就是他了。说白了,就是赫尔塔利国的储君殿下了。……我该说我好幸运吗,居然就这样遇到储君殿下了还被他听到我们在说的悄悄话?我有点无语问苍天。

     “原来是赫尔塔利国大名鼎鼎的德拉布拉夫伯爵!久仰大名!久仰大名!我用着连我也不想承认那种语气说出来的话我说的。太虚伪了我说。虚伪到我想吐!不过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客套是不能少的。尤其是对待友国的重要官员,比如说储君什么的。啧,真是的。

     “我是跟随特殊骑士们而有幸钱来的魔法师,罗伦佐·艾雪格夫。随即马上自我介绍。这是礼貌嘛,人家都自我介绍了,我总不能只说一句哦吧?

     “艾雪格夫……冒昧多问一句,阁下和领军的路易斯·艾雪格夫骑士长是……”……我该说我就知道他一定会这么问吗……

     “路易斯骑士长是我兄长。

     “果然如我所料,原来您就是随同骑士长一同前往去营救公主殿下的骑士长之弟。那旁边这位是……

     “哦,凡尔尼,您称呼他为凡尔尼就行了。十分抱歉,凡尔尼是我们在路上救上来的人。或许是因为受到惊吓,因此不太与陌生人说话。好吧,我承认我在撒谎。因为第一,凡尔尼不是人,是精灵,可是这个不能说,会害死人……精灵。不过其实精灵族本来就不太与人说话就是了……但这个事实也不能说。

     “原来是这样。是说,两位刚刚为何会谈到吾国教皇呢?

     “哦,并没什么,只是刚巧注意到罢了。我有点带过的回答。

你们也感觉到教皇怪怪的吧?他突然压低声量,靠在我们俩身边说话。而我和凡尔尼十分罕见有默契的给了他一个扬眉作为回应。

其实每次见到她的时候,我都有这种感觉。他接着小声的说,像是生怕被人发现。也是啦,毕竟是国家的教皇,总不能随便给人乱说的吧!

刚好今天是月圆之日,或许您们在午夜时会发现些什么呢……”他突然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接着就转身走人,像是没有和我们说什么似的。

什么东西啊……提示吗?我喃喃自语。

“看看就知道了。”我听见某精灵在我耳边说话。是说原来你也好奇吗?我以为精灵都很淡薄。

随便吃了一些东西,我便向侍者要求把我带到我的住所。当时退场的时间其实也不算早了。凭我瞥见的月亮位置,大概是十一点多吧。然后不懂为什么,凡尔尼跟着我一同退场。还是那句话,住所依旧是清一色白色,只是墙上的雕刻略带不一样罢了。虽然雕刻不一样,但是同样的颜色一整天看到现在我都有点看到腻了,还是多些颜色好点。就因为凡尔尼是和我一起的,所以侍者很理所当然的,把我和凡尔尼分到同一间房间了。然后就形成以下景色了。

凡尔尼恢复他的原本样貌,坐在窗前的桌子旁,对着窗外发呆,动也不动地坐在那边。而我就舒舒服服地靠在靠近窗口额床上,同样看着窗外等着时间过。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身上有被封印的感觉?对着窗外发呆好一整子的凡尔尼突然淡淡地开口,说了这句话。

封印?

很强大。就算是精灵族,也只是隐约感觉到。不是专修感觉的人类是察觉不出来的。

你感觉到?我有点惊乍地问。奇怪了,我身为魔法师,怎么自己却丝毫没有感觉呢?难道真如凡尔尼所说?

第一次见到你时并不知道。后来才隐约感觉到。路易斯也有。没你那么多。哥哥也有?!是说,为什么要封印我们俩?我并不记得我们有做过什么事情要被封印啊?

“欸?”可是我来不及问出我的疑问。

因为窗外的皇宫大门被人打开了。而从里面走出来的人,穿着全身白的衣服,还用同一色系的布料遮住自己的脸。身型有点娇小,看样子是个女人。两旁原本在打瞌睡的侍卫一见到她,立即变得毕恭毕敬,精神百倍。对她行礼鞠躬。而她则只是轻轻一个点头,挥一挥手,便离开了皇宫,往黯森林的方向走去。

我想,我知道她是谁了。

不过,我更想知道,她,这个时候去黯森林做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