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心情记录文章】火车路

此乃心情分享故事
谢绝抄袭



火车路
   
    来到异乡大约三个月了。这里吃好住好什么都好。我从一个以矿湖闻名的城市,来到一个到处都是矿湖的城市。同样是湖,同样碧波,但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从大学回到自己的宿舍会经过一座天桥。天桥下是条很长的火车路。每每经过时,我都会望窗外望一望,看看那条火车路。看了眼火车路,总觉得看见它,我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特别是买了车票的星期五。总觉得,看着火车路,来自家里的风就会把家的味道带来给我。

我是个路痴。不会分东南西北,也不怎么会认路。但是看着火车路,我知道往北边走,就是家的方向。总觉得来自那边的风,就是家里的风,那边的天空,就是家的天空。

我想家了。就很莫名其妙的,想家了。也说不明到底是想家的什么。就是想家了。那天回家,拿了好多东西回去洗。家里洗的衣物什么的就是不一样。香香的。我在这里怎么洗也洗不出那种味道。为什么呢?用着用着,穿着穿着,就算脏了该洗了,还是香香的。令我欲洗而不舍。我是不舍什么呢?是衣物上我洗不出的香味,还是来自家里那令人安心的味道?也许是后者吧?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这里。我的心里突然涌现出一种想哭的感觉。我想我真的写不下去了。我真的想家了。平时不提也罢,触动心底的那一块,就如平静水面上的涟漪,一发不可收拾。


我想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