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小说】魔法师传奇 The Wizard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是你抄袭我!!!【不对



肆:约会

时间:午夜
地点:赫尔塔利国

     “跟上去?我和凡尔尼对视了一眼,说出了这句话,然后再彼此的眼里 看见了肯定的答案。

     匆匆换上服装和装备,我把房间的窗口打开到最大限制,然后再凡尔尼和自己的身上加了飞行术和隐匿术,跳出窗外跟在那个享有万千子民崇拜信任的女教皇身后。

     这个时候的街道上都静悄悄的,安静得很奇怪……不对,更正确来说,是诡异。而且,城内感觉很奇怪,不像白天那种光明神圣到爆表的感觉,一整个很阴。是说,奇怪了,怎么这个时候街道上连一个人都没有?回去该问一问了。

     快步地跟上女教皇,然后就走在女教皇身后大约六米之遥。一直到黯森林附近。

     然后,我们看见,她就在黯森林外围停下来,接着她摘下用来遮住她面容的白色面纱,退下她身上的白色祭司袍,露出里面早已穿着半透明的黑色薄纱。就这样薄薄一层的薄纱裹着略显娇小的身躯,明亮的月光罩在她身上,使她的娇小玲珑的身型更显得若隐若现。不知道哪里来的微风,将她的裙摆撩起,随风飞扬。而就在这个时候,黯森林渐渐出现一阵暗红色,妖异得像是干涸的血,却异常明亮,直奔黯森林外围。那阵暗红色映在女教皇身上,显得异常凄美,亦也十分妖艳。

     黯森林的暗红色渐渐转为黑色,然后那一团黑色的东西里慢慢形成了一个影子。一个人形的影子。不知道为什么,那团黑色的东西,隐约透露出些许力量……令我觉得异常熟悉,却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力量。甩了甩头,我继续将注意力放在被我们观察的对象身上。

     那个人形的影子走向一身半透明薄纱的女教皇,伸出手……应该是手的东西,一把揽过女教皇的腰,女教皇就这样让影子揽着,完全没有反抗。很像人的影子看了她好一阵子,然后放开她。接着,那个影子有点半请半拽的把女教皇拉进黯森林。瞬间整个黯森林被黑暗笼罩着。看来,是放了守卫在守护着黯森林不让人进入啊。

     “黑暗的使者,请假于吾能在黑暗中聆听与探视而不被发现的能力。吾将以对等的代价与您交易。我手上出现一个暗淡的魔法阵,接着我便把我其中一颗带有魔法属性的水晶放在上面,魔法阵上的水晶便消失了,而魔法阵则变成一条线,循着女教皇与那个人影的方向消失。接着我们面前便出现一个小萤幕。荧幕里只看到黯森林里的草木一直往后退的景色,其余的什么都没有。

     “这样可以吗?早就靠到我旁边看荧幕的凡尔尼看着小时的水晶淡淡地问。我知道他问的是什么。那个水晶算是相当高档的魔法水晶,价值不菲。

     “没什么可不可以的。我只是想知道那种怪异的感觉是哪里来的罢了。我应道。然后我们就没有说话了。

     因为我们看到荧幕停在一间小屋子外。

     小房子内点着灯。透过映在窗上的影子,看到一个身形娇小的女人一步之遥的对面站着一个应该算是魁梧的男人。

     他们在说话。用着我听不懂的语言。

     “……你我早就在三百年前定下契约,为什么要攻击前来的客人?我不是有给你稍消息说这批人不能伤么?凡尔尼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他们说的是古代语言,和精灵族语言有点类似。凡尔尼接着又解释。

     “……算了,我不和你计较这些,过了今夜,你给我安分点。还有,管好你的手下!你要记着,你们的范围就只有这个森林……别想踏出这里……不管是什么理由!不然,我就从此再也不来这里,你从此也不会有充满力量的满足感。别忘了,你七成的力量是封在我的体内。听那女人的口气似乎十分强硬,还带有点威胁。

     “你可知道我等这天等了多久了么?然后我听见那个男人……应该是男人身影的东西发出低低的淫笑。然后走前一步,亲吻女人的颈部。顺着颈部慢慢往下移,手脚也开始不安分的在女人身上游走。而女人却一点反抗也没有,任由他在她身上四处游走。

     接着,我们看到她被放倒,灯灭了。然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只是偶尔听见屋里传出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声音。

     缓缓收回窃听与窥视的力量,我坐在原地,久久无法平息。

     直到凡尔尼悄悄拉了拉我的衣角,我才稍微回过神来。不过刚刚的所见所闻,实在是令我太震撼了。

     不应该这样的。不对,正确来说,女教皇原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不,不对。女教皇会出现在这里可以理解成压制黯森林之邪气。但是,不应该以这种形态。难道说,当年的女教皇就是用这个方法把城内所有不好的元素都驱赶到森林里来了吗?

     还有,刚刚那个储君,到底知道了多少呢?


     他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