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某处故事接龙】

这是我和友人在某个部落格里创造出来的故事接龙。
先说,这是我从那边引来的,并不完全是出自我一人的手哦~只是做了些稍微轻微不碰原文的编辑~【笑】
于是为了阅读愉快,我就不注明是谁写的啦~
作者们目前有农场主人,玥璇我,学妹,僵尸娃娃,筱芊,蜘蛛丝,我是黑灵【虽然说到后面的部分大多是玥璇我和某蜘蛛丝在拼文笔写】

ja,我们开始吧?


我叫柯Xiao A,今年18岁,卜卜脆,是一位自闭小子。

我名叫沈阿筱,今年18岁,柯Xiao A是同班同学。


我叫呆呆 今年17 比Xiao A小一岁 ~

他 暗恋我很久了。

我也喜欢他。

可是他不知道。
因为沈阿筱一直跟他说我不喜欢他。

这一天,Xiao A终于向呆呆告白了。


虽然一直以来期望被表白 可是他一束鲜花一盒巧克力的让我成了焦点。

心里还在犹豫着接受不呢?
后方有人使力把我推向前 投进了他的怀抱。

这才发现,原来他没想象中高==

其实呆呆还在考虑要不要跟Xiao A交往…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后面传来了同学们的起哄。

随着同学的起哄,呆呆顿时发现他们成了众人的焦点,心里好不舒服…周围的哄闹声吵得呆呆头昏脑涨、心情烦躁……

她转过身,穿过汹涌的人群,奔走而去……

“呆呆!!”


混乱中,我听见Xiao A叫我的声音。


什么都不想管,什么都不想听!!


我就这样一直奔跑,心里乱哄哄的,不知道跑向哪里……


跑着跑着,我突然感觉我好像撞上了什么。可是转头一看,却什么都没看到!身边的空气也异常冰冷......


怎么办……这里是哪里……我不是还在学校么?!


“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突然,背后有一道声音响起。


回头,我看见一个男子,穿着藏青色的袍子,有着银灰色长发,正神情冷冽地看着我。


然后,我看到他的眼睛...

居然是灰白色的!!!!!!!!!!

看到他的眼睛,我整个震住了。这人的眼睛是怎么回事?!正常人的眼睛不可能是灰白色的吧?!大概感受我震惊的视线,他主动开口:


“我的眼睛受过重创瞎了,有意见么?”语气冰冷到极点。


“呃...那个...想请问一下,我现在在哪里?”我拍了拍胸口,怯怯地问。


“你不知道?”眯起眼,他用一种完全不相信的语气说道,“那你是怎么来这里的?”


“我不知道......我记得我就一直跑一直跑接着就看到你了...”我无辜的看着眼前的人。


“……呵,挺有趣的。”眼前的人眯着眼睛盯了我一会,突然发出了一句意义不明的话。


“呐,帮我把这玩意解开,我就带你回到你原本的地方,如何?”


他举起手,我才发现他双手都靠着手撩,长长的铁链埋在一片黑暗里。


……我该帮他吗?

可是这里到底是哪里啊?我这样随随便便帮一个人真的不会有事吧...? 只是帮一个人...应该不算坏事吧 ...?应该

于是,我点了点头。有什么事情,等我回了去再说!我强压下心中的不安,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却发现一件事:


“额,我没有锁匙,要怎么开?”我没有特异功能诶……


他突然勾起一抹笑,“你把手放在上面就行了。”


“哈?”疑惑地看着他,半信半疑地把我的手搭在手撩上面……


“喀”一声,手撩打开了。

……

“咦?!怎么会这样?!”我惊咋的说。锁有那么好解吗?!


比起我的惊讶,原本被困的青年却气定神闲地在运动他似乎被锁了很久的手腕。然后,他再次勾起唇,露出了一种近似嗜血的笑容。


“呵,我说过,我重获自由之日,便是你们灭亡之时!”我脚下传来一股震动,慢慢地,我感觉到整个空间都在微微地震动。

“到底发生什么事……”

眼前的青年看了我一眼,无视震动的空间,向我走过来,脸上依旧挂着那嗜血的笑容,看起来十分可怕。

我不自觉的微微颤抖。

“你……你想干嘛?”我的声音在颤抖。


“我这个人很守信用的,既然你做好了答应我的事,我当然也得遵守承诺带你回去啊。”他抓住我的手,我手一痛,就失去了知觉。

当我醒来的时候,周围的景色都变了。而刚刚那个青年也不见了,正当我回神过来时才发现我早已回到我熟悉的学校。


我,就在一棵大树下。

额等一下,大树?看着身旁长得十分茂盛,不知道有多少个百年历史的大树,突然一个激灵。难怪刚刚就觉得好像有撞到什么,原来是撞到树吗?!那撞树之后的事,是真的还是假的?想起那个藏青色袍子的青年,我看着自己的手。该不会我只是在发梦吧?可是那种真实度...真的不像是一场梦啊!那个奇异的青年...到底是谁呢...?我看着那棵大树,出了神。直到钟声响起,我才回过神,下意识看手表,上课时间到了。


踏进课室就有一大群人围着我追问刚才被告白跑掉的事。可是我什么都听不见,脑海里只有那个藏青色的身影。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到了放学。


他...到底是谁呢...为什么我一整个心思都在他那儿...?他那句“我重获自由之日,便是你们灭亡之时!”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为什么会被锁在那边?我...


好想再见一见他。


洗了澡,吃了饭,躺在床上思绪又飘到外太空了……

好想再见见他。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虽然被锁着,但感觉他不是坏人,至少,让我知道他的名字。

可是,还有机会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啊啊啊!!!”我重重的拿头往软软的枕头砸下去。算了,一切等我睡醒再说吧!!


“铃~~~~”早晨,闹钟非常尽责地执行它的任务。


“嗯……”揉揉眼睛,我按下了闹钟,翻过身,想说再眯一下好了……

“贪睡的小猫咪,还不舍得醒吗?”一道本不应该属于这里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我睁大眼睛,我以为我出现幻听。缓缓转过头去,银灰色的长发,灰白色的眼睛,俊俏的五官,嘴角挂着一道戏虐的笑容。

是他。真的是他!!


不过他怎么会出现在我房间里?!


我瞬间清醒了!!看到他的出现,我一整个跳了起来...而且还...


“诶诶诶诶诶诶诶??!!!!!!你怎么会唉唉唉啊......”惊吓过度,转身过度,扭到腰了。


看到我这副模样,他居然轻笑了一下!


“嗤。”


他……他竟然笑我!!可恶……也不想想我是为了谁才这样的……


“你笑屁啊!……啊啊呜……”一激动就牵扯到扭伤的腰,我眼泪都痛到飙出来了。


“呵,扭到腰的小猫咪,需要帮忙吗?”他还在笑!!


所以我为什么要去想念这样恶趣味的人啊……我招谁惹谁了我……

“哼!”我索性转头不理他,假装生气。可是......哎哟喂啊我的腰真的好痛啊啊啊啊啊!!!


“我说,你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声音从我头顶上传来。


“吓!!!唉唉唉...”我吃惊地抬头,居然看到他放大了N倍的脸,狠狠吓了我一跳。因为这样,我又扯到扭伤的腰。

“呜……好痛好痛……你没事吓人干嘛啦!!”捂着腰,弱弱地控诉着某人。


“吓人?我在这里已经很久了诶。”扶着我慢慢趴下,他反驳道。

“那一下子靠那么近,任谁都会被吓到啊……”

“那么容易被吓到只能证明你心脏弱。”这家伙竟然想也不想就直接这么回我这一句。

“……”我扭过头,赌气不理他。

“好好趴下,我帮你上药。”他收起刚刚戏弄我的语气,用说今天天气很好的语气说出了一句那么骇人的话。


“诶??!?!?!!”意思就是说...

“你到底要不要?”

“那个...好,好吧......”我弱弱的说。

“弄伤了就要治啊,真不知道你在扭捏什么。”完全没知觉我在尴尬什么的某人从袍子里翻出一罐东西。


“那是什么啊?”其实我比较想问你袍子怎么藏东西。

“自制特效药,仅此一家,别无分店。”他的语气带着些自豪,说着伸手掀开我的衣角……

“等等!!我自己来!!”

“那快点。”


“……”我认命地把衣服掀起露出腰部。


为了掩饰尴尬,我开口。“那、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怎么被锁在那种呜漆麽黑的地方?”


啊啊啊,他的手!他的手碰到了!!


“……你可以叫我鹰珞,至于另外一个问题,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鹰珞?名字挺好听的嘛~


“那你怎么会在我房间……”还没说完,就被我妈的声音打断了。


“呆呆!还没醒吗?!上学要迟到了!!”


“……糟糕!!”


转头一看,哪有什么人?我的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

“妈,我有点不舒服,今天不去学校了。想在家里休息。”我故作镇定地说。


“酱紫噢...你好好休息吧,记得多喝水,如果严重的话机的打给我。我去上班了。”交待几句后,我妈便退出房间。


“呼...”我松了一口气。


“嗤。”那个少年的声音从天花板的方向传来。


我一秒看向天花板,却只看到藏青色的袍子轻轻落下返回原位,好像他的主人刚刚完全没移动过似的。


……说实话我还蛮想看他是怎样黏在天花板的。


“那,我们继续擦药?”他瞄了喵我受伤的腰。


“额,不用了好多了,谢谢。”还活动了几下表示我已无大碍。


耸耸肩,鹰珞就把药收回自己的袍子里了,然后在我书桌拉出椅子坐下,动作悠闲到好像这才是他的房间。看着他一连串的举动,我突然有个疑问:

“那个,你眼睛不是看不到了吗?怎么还好像没什么差别啊……还有,你怎么会出现在我房间里?”


“眼睛......我已经习惯用另一种眼睛生活的日子了。”他淡淡地说。

“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因为我把那个世界给灭了,便离开了。”什...什么......把那个世界给灭了......?!他......到底是什么人物?!

“什么...灭了...?!”


“算了,跟你说也无妨,反正也无所谓了。”


“我是妖兽界鹰族的小王子。大约三百年前白猫族突袭我族,并在一个月之内灭了我族,杀了我父王母后和我的哥哥姐姐们。他们留下我,却弄瞎我的眼睛......灭了他们,算是便宜了他们。”他越说越发面目狰狞。

看到他的表情,我着实吓了一跳。“……抱歉,我好想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大概也知道自己的表情太吓人了,鹰珞恢复了第一次见面时那种冷冰冰的表情,“没事。”


望着鹰珞面无表情的脸,总觉得他像是在隐忍着什么,突地让我感到一阵心疼。他很痛苦吧?眼睁睁看着自己家人被杀害,族人被灭,却无法作出任何反抗……在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上前,把鹰珞抱在怀里,拍着他的肩膀,轻声说:

“没事的,一切都过去了……”感觉到怀中的人愣了好大一下,最后放松下来,静静地靠在我怀里。

好一阵子过后,我突然感觉到肩膀上一阵温热,靠在我怀里的少年身体在微微颤抖着。他...在哭吗?

“没事了,没事了...”我一边手轻轻拍着他的背,另一边手则轻抚着他的头。不过...好像没什么效果...他似乎更加变本加厉了...

刚开始只是无声的流泪,现在还添加了吸鼻子的声音。


过了好一阵子,我觉得我脚站到快没知觉了,忽然耳边传来“嗤”的一声。

……嗤?房间只有两个人,不是我发出的,那就是……


“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哭了吧?”没有任何动作,还是静静靠在我怀里的某人发出了以上疑问。

诶?像是突然惊醒,我一秒推开鹰珞,然后跳开一段距离。其实直到现在我才终于意识到我到底做了什么,我的天啊,我……我竟然抱他了!!还抱了那么久!!

“贪睡的小猫咪,抱够了?不够的话我不介意调换角色让你扑到我的怀里来哦~”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还说出了让我瞬间脸红的话,不过,我注意到,他眼角有点红。


“那个、不是、啊、不对,我是想说……啊啊我到底干了什么……”就在我包头蹲墙角自我埋怨的时候,突然又传来一声响让我很想直接一头撞在墙上。


“咕噜——”我现在才想到我还没吃早餐……

干!!我在内心自我问候了一番。

“你什么都没听到!”在他开口之前我抢先突出了这么一句,然后马上就后悔了。白痴啊我!!我这不是在此地无银三百两吗我!白痴啊白痴!!


“我可什么都还没说呢...”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总之,你,你什么都没听到!!还,还有!我,我不叫贪睡的小猫咪!!”超羞的!一整个舌头打结了啊混账!

“那不叫贪睡的小猫咪,叫什么?”鹰珞始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好想揍下去。

“呆呆。”


“哦,原来是呆呆的小猫咪啊~”他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


“……”我决定不跟他废话,起身往浴室走去。


洗刷完毕回到房间,鹰珞已经不在了。他去哪里了?


带着疑问下楼,才找到他,而他正在我家的小花园里欣赏着我妈在空闲时间栽的花,微风吹过带起了他的长发和袍子在风中飘荡,早晨的太阳耗不吝啬地在他身上撒下祝福的光辉,他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表情整个柔和了许多,连小鸟也乐意在他手指上驻留,一只,两只,三只……叽叽喳喳地,仿佛都在为这位重新归来的王子感到高兴。


这画面,好美。


美得感觉神圣,美得想把这画面拍下永远保存,美得……让我移不开眼睛。

就在我沉浸在这美景时,突然轰隆一声,我发现竟然有一个飞碟停在我家门前,我感到非常非常地吃惊。

“这……这……UFO?鹰珞…?”


飞碟里接着个走出三个长得非常难看的外星人,只见鹰珞脸色苍白,我也吓得退后三步。


“我是来自小便星的警卫,我是警卫99651245号,他是警卫25585145号,而因为警卫24624836临时泻肚子,所以就由警卫75546245代替,我们来地球的目的是为了逮捕这个人。” 他接着用它三根手指的其中一根指向鹰珞。


“这个人犯下了第99986865986页第65851478254项的第38964756445条文之毁灭星球的罪,所以我以此项罪名来逮捕毁灭大便星的他。”


我听了这后我不知是该晕倒还是偷笑,只见鹰珞低下头来。 


…………

在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发现鹰珞挑着眉看我。他的眼神让我觉得他在看白痴……呸!他绝对不是在看我!!绝对不是!!


咳一声化解一下尴尬,我向他走去。那些停在他手或肩膀的小鸟很人性化地在我们来回看了两下,然后啪啪啪地拍着翅膀飞走了。


“呆呆的小猫咪,从你刚才的表情来看,我很有兴趣想知道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啊,就那个……对我在想早餐要吃什么!”该死,被他知道我刚竟然在幻想他被外星人抓走,不灭了我也肯定把我弄个半残……


看来看太多科幻片是有后遗症的,以后还是少看点会对脑细胞比较好。这样想着,我走进厨房。谁知道鹰珞那家伙居然也跟进来!


“你跟进来干什么...”他跟进来我是要怎么样弄早餐啊!!

“等吃啊。”他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用着十分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混账!!你是你家小王子那是N年前的事!你现在当我是你家厨娘是吧当这里是你家是吧混账混账!!


“让你赚了便宜抱了我这么久,给我做一份早餐也不过分啊。”......太......太过分了!!他竟然能用今天天气真好的语气说出这么惊骇的内容啊!况且,况且我也只是想安慰他......为什么他会理解得偏差那么远啊啊啊!!

我想着想着,那群外星人会不会是鹰珞的朋友在演戏呢?在我想得入神时,突然其一只外星人碰了碰我的肩膀,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没想到那3只外星人竟然闯进我家!

“这位小姐,如果你填宝我们的肚子,我就放过那男的。”


“......” 我不知该说什么。


“喂,那三个小头,你别欺人太甚!我都敢把一个星球给毁灭了,你不怕我把你也一起毁掉?”那三个外星人顿时吓了一下,不知该如何回答。


“怕被毁掉的话就别碰她!我给你三秒的时间,给我马上滚、出、去!”

那三只外星人还真的用了三秒的时间踏上UFO飞走了,我感觉我好像在做梦一样,看了一群从小便星来到外星人乘着飞碟来到我家门口说要逮捕毁灭大便星的鹰珞。


然后,我重重的敲了一下自己的头。我到底在自我脑残什么!为什么我会想到鹰珞是什么大便星的人啊...要也是new blast星的吧听起来多气派啊...啊不是!然后我又在内心骂了自己一声笨蛋。

“呆呆小猫咪,你在干什么?难道你有害羞就自残的倾向么?这样做不对哦。”身后的人用带着笑意的声音。

“并没有。”我压抑着内心想冲过去打爆他的嘴巴的冲动,淡定的回答他。


鹰珞饶有兴趣地又看了我一阵子,“哦,那早餐麻烦你咯~”说完就很欢乐地转身往客厅走去。

“你有要吃什么吗?”“你煮什么我吃什么呗~我想试试看人类的早餐是怎样的……”


“诶?啊……”看着他的背影,有点出神。我拍拍自己的脸颊清醒,开工开工!!

十五分钟后,我们对坐在餐桌,两盘早餐放在桌上。


“哦?原来人类的早餐是这样的啊……”鹰珞一脸惊奇,我却觉得惊吓。不然你以为我们的早餐是怎样?!一堆从泥土里挖出来的虫和蚯蚓吗?!真抱歉我们不会吃兔子老鼠还是蛇啊啊啊啊——


“好吃。”在我沉浸在自己的脑部活动的时候,对面的鹰珞蹦出了这一句话,让我的心脏硬生生地跳漏了一拍。虽然说是顿简单到连小孩子都会煮的早餐,但听到他的称赞,不知为何,总觉得很高兴。

因为我给他做的是简单的快熟面。而我的厨艺我自己也知道。


是属于中下的阶段。


但他却什么都没说,只说了一句“好吃”,令我很高兴。

“不过这个面有中毒的味道。这就是你们人类吃的食物吗?”他抬头说出这么一句话。


“嗯?”抬头看着他。

“中毒的味道,这个面。”他重复,语气总有点怪怪的。

“哈?中毒的味道?不会吧……虽然说没什么营养,应该也不至于中毒吧?”我看着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的鹰珞,怔怔地说。


“嗯……厕所在哪?”他突然又神来一句,不过大概反应到他想干什么,我连忙把人领到厕所去。


“呕——”唉唉,果然。


“额,你没事吧?”我帮在吐到不清不楚的鹰珞顺背,顺便抽了几张卫生纸在他差不多吐完递给他擦嘴。
冲水,转过来看着我半响,鹰珞的脸在我眼前放大好几倍。


他昏倒在我身上了。

“诶?!诶诶诶诶诶诶!!”我连忙扶着鹰珞。

“......”鹰珞整个没有反应。见他没反应,我就索性把他拖到客厅的沙发上。摸一摸他的额头......他好样儿的居然给我发烧了!


所以……我现在该怎么办?把人拖去医院好像怪怪的,拖去兽医院好像也不对……


啊啊啊啊,都没人告诉我老鹰不能吃快熟面啊!!!


看着昏倒的鹰珞,我不知所措。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我认命地去装了一盘冷水,找了几条手帕,浸湿后附在鹰珞的额头上,当一条干了就换上另外一条,如此几轮,中途鹰珞有稍微醒过来说要喝水,然后直到现在过中午了,还是昏睡当中。


“叮咚!”这时,有人按门铃。


往外一看,是XiaoA。

“糟糕!”我内心暗叫了一声。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鹰珞就在客厅啊啊啊啊!!


“丁咚!”XiaoA按了第二次铃声,大概是因为没人应门的关系吧。


是说,他怎么来了?!哦对哦!我说我不舒服哦...

揉了揉头发,把头发揉成个大鸟窝,然后去开门。接着看到XiaoA想再按第三次门铃的动作。

“XiaoA,你怎么来了?咳咳……”装得一副病得不轻的样子,我都觉得我可以拿奥斯卡了。

“啊呆呆,你今天没去上课,我担心你,一放学就跑来了,你怎样了?”XiaoA一脸担忧地说。


“嗯,好很多了,大概是昨晚着凉了,谢谢关心。”确认我没事了就麻烦快走吧拜托!


“伯母不在家吗?那……可以让我留下来吗?我不放心你一个……” “不行!!”开玩笑,被他看到鹰珞绝对会出事啊!!


“……呆呆,你是不是在隐瞒我些什么?”啊,奥斯卡梦想破灭。


“啊哈哈,你在说什么傻话呢……”


 “嗯……水……我要水……”打着哈哈,一道虚弱的声音在屋内响起。

……我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


“那是什么声音!”XiaoA整个想冲进我家。

“没!什么都没有!”我尽力挡在XiaoA面前。


“我不相信,我要进去看看!”XiaoA人是被挡住了,不过那个头伸到跟长颈鹿差不多,往我屋里东张西望。两秒后,XiaoA冲破我的防线,直奔大门。


“喂!!XiaoA!!你不要这样!!”眼见他54我,我冷冷地加多一句。


“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

#330


呐,暂时就到这里了哟~
To be continu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